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永天聖道寶禪院 天地廟

|點燈|【文昌帝君】文昌燈


|點盞文昌燈讓在學中或準備考試的家人學業精進,金榜題名

點文昌燈提昇考運 、讓學業精進。俗話說「七分努力,三分運氣」,點文昌燈可增進考運,點文昌燈是【文昌帝君】信仰的重要活動之一。

|源起

文昌帝君自古以來就是讀書人讀書、考試的守護神。 文昌帝君俗稱「文曲星」,經過多次轉世,降生為晉朝的張亞子,住在四川縣梓潼縣七曲山,對母親非常孝順。在晉朝做官,為官公正廉明,不幸戰死。死後百姓為他建廟奉祀,人稱「梓潼神」。到了元代,受仁宗皇帝敖封為「輔文開化文昌司祿帝君」,簡稱「 文昌帝君」。

文昌帝君專門掌管人間的功名利祿、文運、學業、考試;從科舉時代一直到現代,文昌帝君一直廣泛受到讀書人敬祀,以及點文昌燈祈求文昌帝君的護佑。特別是:家中有子女正在求學階段希望他讀書順利,基測、學測、指考、研究所、聯考等考試能金榜題名。

故準備參加各種升等或國家考試:例如特考、高考、普考的、證照、執照等,都可以點文昌燈祈求文昌帝君的庇佑,祈求能金榜題名,學業成就。


2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