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永天聖道寶禪院 天地廟

|公告|點燈|平安吉祥|113年度龍年【點燈】太歲燈、光明燈、制改燈、祈福招財燈、文昌燈、蓮花燈、車關燈、制桃花燈、高燈{指:孝親燈:幫往生的親人點的、以及往生的朋友點的、此燈用於往生者}報名洽詢


|天地廟 永 天聖道寶禪院【公告】

113年度龍年點燈

太歲燈、光明燈、制改燈、祈福招財燈、蓮花燈

文昌燈 、車關燈、制桃花燈、

高燈{指:孝親燈:幫往生的親人點的、以及往生的朋友點的、此燈用於往生者}

登記報名。洽詢。

阿彌陀佛

 

點燈的利益有兩種:

一、出世間的利益可得真智能,遠離修行上的障礙,去除五毒惡業的牽引,斷除輪回。

二、世間的福報,身體健康,相貌莊嚴,眼睛明亮,眾人喜愛,不受人欺,心想如願,財富具足。如阿那律尊者,"天眼第一" 乃因供燈植福而獲得。

 

 

光明燈之由來

點光明燈的起源,在佛教來講,那是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佛在夜晚說法,需要有照明的設備,以讓聽眾或者弟子們能夠清楚看到佛在說法,於是鼓勵大家點燈。點燈的目的,是為了供佛、供法和便利大眾。


藥師經有提到,「燃燈供佛,令度苦厄」,所以「燃燈供佛」有前途光明、消災解厄的祈福功德,致誠心以燈明來供佛是有無量福報的。

因為這個福報,使人生越來越光明、平安,所以稱為光明燈或平安燈,又因為供佛的燈是不滅,所以也稱長明燈、常明燈或無盡燈等。


 



 

燈點象徵一家一姓的元辰光彩, 這是實際用燈代星之意象,燈如同白日的太陽、夜晚的月亮及諸星辰,象徵無時無刻地照耀、指引著功德主,使其元辰光明燦爛,並藉燈光使其光更為明亮。

 

|謝燈儀式

在農曆年前備【素果】一份

惜福、惜緣、感恩,感謝菩薩一整年的護佑

庇佑自己跟家人,不論災厄、劫難

也都有平平安安渡過,身體健康一整年

記得有始有終、抱持著感恩心

去【謝燈】飲水思源人之根本

 

|自己與家人需要點哪些燈

【趨吉避凶、平安光明、萬事如意、好桃花、貴人運、避開小人五鬼】

|年度燈項(詳情將由email通知,登記報名,洽詢本院。):

(1)太歲燈$元 「太歲出現來,無病恐破財;太歲當頭座,無喜恐有禍。」點亮太歲燈,消災解難,求得平順安康福祿全!長年點燈,保佑各人消災解厄、逢凶化吉。對象:凡是當年犯太歲之生肖(正沖、偏沖、刑沖)適合點此燈。 (2)光明燈$元 光明納福、趨吉避凶的功效保前途一片光明,諸事順利光明燈是一盞能照亮前程的祈福燈!

長年點燈,保佑個人平安順遂、富貴吉祥!

(3)平安燈$元 有逢凶化吉、保平安的功效,可以將祝福與善念傳播開來, 時刻保佑平安,大吉大利!

(4)求子燈$元 渴望新生命的父母或家庭,讓希望求子的父母,可以向上天傳達求子的心願,讓有緣的孩子早日來報到! (5)生肖制改燈、病符燈$元 制煞氣制改(針對個人生肖除去霉運好運到)之意

(6)文昌燈$元 以祈求金榜題名,功成名就!有利提升學業、考運,開啟智慧之門,特別是考生和求職者,宜提早點燈加持信念功效。長年點燈,保佑各人學業進步、步步高升 讀書人祭拜文昌帝君,祈求能金榜題名,學業成就。上班族祭拜文昌帝君,祈求工作升遷、仕途如意。對象:學生、上班族、文案企劃、文字創作者及需考試者適合點此燈。

(7)制改(桃花)燈$元

所謂的「桃花」即代表與異性間的緣份。單身者需要桃花,讓愛情開花結果,職場也需要事業桃花,讓你的交友廣闊,人脈亨通。此燈有提升魅力、增強桃花運和人際關係的功效。讓愛情桃花開,提升異性貴人助力。點亮姻緣燈,可祈求戀愛順利甜蜜,有情人終成眷屬;夫妻恩愛,婚姻幸福美滿。

(8)財神燈$元

欲創業、投資等所有想求財的朋友。天降福祉,生意興隆昌盛,求財順利,進財快速豐厚,讓財源滾滾來!有招財燈的福照,財神將會降臨,提升求財能力,可望陞官發財,好運氣接二連三。長年點燈,保佑各人財運亨通、封官進爵。對象:凡是希望升官發財者皆適合點此燈。


(10)福祿壽喜爵五福臨門燈$元

(在本院主神佛母千手觀世音菩薩四周高高掛庇佑加持)祈求身體安康、生活愉悅、延年益壽。幫你趕走所有穢氣霉運,可祈求桃花運、財運、事業運等全方位諸事皆好運!有助提升自我信心,增強意志,改變命運、開創美好人生。

(11)車關燈$元

(12)高燈(盡孝燈)$元

指:孝親燈:幫往生的親人點、往生的父母、祖先、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尊敬的長輩、以及往生的朋友、叔叔、舅舅、阿姨、平輩親人點的、此燈用於往生者、廣結善緣用


(13)元辰燈$元

長年點燈,保佑個人元辰光彩、益壽延年 所謂人的(元神),就是指(本命元辰),對象:凡要使心靈常保平安皆適合點此燈。



|福祿壽喜爵五福【蓮花】燈系列

(1)全家蓮花燈$元

現代人生活忙碌,不一定能隨時陪伴在父母長輩身邊。添壽燈最適合由晚輩為父母長輩點亮,祈求父母長輩能永保安康、福壽延年, 就像您每天守護在他們身旁一樣溫暖。

(2)個人蓮花燈$元

蓮花加持,有助於增強改過信念,心思清明,廣結善緣。病者也可祈求早日康復,去除心中煩憂,迎接陽光燦爛的日子。 祝願心中無煩無惱,健康快樂長伴!平日可為自己或親朋好友點燈祈求身體健康。親友中若有年長、年幼者,或是身體欠安時更需點燈祈福,以集祈願之力保佑身體安康。


因果、冤親債主、業力、都是要依靠她自己去承受、承擔。要解決疑難雜症、每個眾生都是一樣、要去做功德、行善、來消災解厄。

【佛經中都有詳細記載、個人修自己的】


【佛前供花、果、燃燈、香有何意義?】 在佛案前,一般都供以花、果,並燃點燈、香。 究竟其中有什麼意義呢? 是不是用來裝飾?

抑或是給佛菩薩聞的,吃的呢?

在佛案前供花、果、燈、香,其實都具有【教育】的意義。 並非一般人以為去探訪朋友,多帶幾個鮮果,一束鮮花, 以表示友善那麼簡單。 供奉的佛像是用木、石等物塑成,又怎麼會吃、會聞,更不會看,

那又怎麼需要你【點燈】【蠟燭】去照明呢? 那麼為什麼寺廟或家中的佛案前,又放滿那麼多花、果,

並且入寺廟都習慣燒支香, 並在佛案前點起油燈或蓮花燈呢? 那完全是為人而設的、是完全為教育我們,警醒我們而設的。

花是代表因。 所謂【花開結子】,花是結子的因。 沒有花開的過程,也表示未有結果的收穫。

佛案前【供花】是提醒我們要多播種成佛的因,將來才有成佛的果。 什麼是成佛的因呢? 一切利他的善行,一切自淨的提升都是成佛的因。 有了代表因的【花】的提醒,我們才會常常自勉自勵, 檢討自己的行為,向著成佛的目標前進。

【果】是代表【結果】。 佛教最重視【因果法則】的,【萬事】【萬法】不離因果, 所謂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

細微至一言一行一念,都有因有果。 所以看到鮮果,便提醒自己要心觀照自己的舉心動念,

希望有善果,就必定在舉心動念間含藏善因善意。

佛教徒希望達到最高的果是什麼呢? 就是成佛果。 即是能夠【自覺、覺他、覺滿】,

智能慈悲都最圓滿。

為了提醒自己、要達到這個【圓滿】的【佛果】, 所以佛教徒常把鮮果供在佛案。 這個鮮花、鮮果、並不是送給佛菩薩吃,以換取世間報酬的。

 

|報名與繳費時間:

登記報名,洽詢本院。)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海十街164號

電話:038-422626(AM9:00~中午12:00)(PM14:00~PM17:00) 傳真:038-421741

 

天地廟 永天聖道寶禪院

今世跟您廣結善緣

彼此珍惜當下

彼此惜福惜緣

彼此互道平安


280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