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永天聖道寶禪院 天地廟

|介紹|天地廟 永天聖道寶禪院主神【壹十壹面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天地廟 永天聖道寶禪院主神【壹拾壹面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重要祭典分享 觀世音菩薩佛誕日:每年的(農曆2月19日) 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每年的(農曆6月19日) 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每年的(農曆9月19日)

|天地廟 永天聖道寶禪院【壹十壹面千手觀世音菩薩法像】介紹

觀世音菩薩佛像 − 正確名稱是十一面千手千眼觀世音,壹拾壹面千眼千手觀世音菩薩,頭上有11個臉,40支手,每隻手都握了25種拯救蒼生的法器。「40」支手乘「25」種法器以表示「千手」,再加上佛家認為「千」有無限無量的涵義。「33」是個與觀世音菩薩有縁份的數字,《法華經》等記載觀世音菩薩以33種姿態拯救眾生。

由於觀音信仰的普及,及眾生的虔禱,而感應菩薩示現各種不同身相,以救苦救難,所以觀世音菩薩的造像亦多不勝數,如「白衣觀音」、「竹林觀音」、「魚籃觀音」、「水月觀音」、「琉璃觀音」、「蛤蜊觀音」、「送子觀音」、「馬郎婦觀音」、「十一面觀音」、「千手千眼觀音」等。

其中大多以莊嚴貌美的女性身相示現,因此有說觀世音菩薩是為女人身。其實觀世音菩薩的形像,由於應化無方,所以相狀也就不一,經載菩薩應眾生的祈求,而感應不同身分,作為度生方便。除以國王、婦女等身為有緣眾生說法度脫外,在必要的環境下,菩薩也示現天、金剛神、阿修羅,乃至龍、鬼、蛇、鳥等眾多類形,以攝化眾生。因此,信奉者對於菩薩是否為男為女,大可不需在外相上加以分別。觀音菩薩給予人間的救濟,是隨處示現的,他以十四種無畏、千手千眼,慈愍眾生,救苦救難。

所謂「人有誠心,佛有感應」,吾人信奉觀世音菩薩的真正意義,在於「念觀音,拜觀音,更要自己做個觀世音」。

永使蒼生離苦海

常教赤子有慈航

共霑法喜 廣結善果

天地有情 心誠則靈 功德無量

 

|天地廟 永天聖道寶禪院【壹十壹面千手觀世音菩薩】法像21呎

|(佛母)主神壹拾壹面千眼千手觀世音菩薩,(尚未完成立尊總共82尺高分成3段:九品蓮花台45尺高、寬27尺、金身27尺高,為一根紅荳杉原木完整雕刻而成.千手展開時高度10尺)

| (最前一尊)(前尊) 主神壹拾壹面千眼千手觀世音菩薩12尺

|天地廟 永天聖道寶禪院【臨時廟殿】正朝正式廟宇規劃中

目前還是用鐵皮屋臨時搭建需要來自十方的廣大信眾您的贊供跟供養,歡迎十方的廣大信眾您參拜指教廣結善緣

*備註:善心大德捐款備有節稅感謝狀收據節稅


17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